棕梠颱風襲大連軍港「毀核潛平台」 3軍艦專家落海溺斃













▲大連軍港試驗平台負責人殉職,同事感到心痛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博客來網路書局棕梠颱風日前襲擊大陸東北城市大連已經相當罕見,但禍不單行的是,棕梠颱風甚至在大連軍港造成嚴重災情,3名高級軍艦專家為了搶修軍港的重要試驗設施因此落海。外傳解放軍的核潛艦就是在大連軍港進行研究,由於事發地點與人員身分都相當敏感,也格外引發聯想。

中國船泊重工集團證實,溫比亞颱風(台灣翻譯為棕梠颱風)吹襲大連時,旗下大連760研究所某國家重點試驗平台出現險情,有7人被巨浪捲入海中,其中4人獲救,3人溺斃身亡,溺斃3人皆為軍艦專家,其中2人為軍職。

中船重工發出的通告指,8月20日受強颱風影響,大連遭受罕見狂風暴雨,因風力持續加大及巨浪不斷襲擊,停泊在大連760所南碼頭的國家某重點試驗平台出現險情,平台纜繩脫落,部份纜樁發生變形甚至是斷裂,如不進一步採取措施,實驗平台很可能發生傾覆或沉沒威脅,760所12位員工緊急往碼頭加固纜繩,在加固纜繩過程中,因風力強大,加上巨浪猛烈衝擊,先後有7人被巨浪捲入海中,有4人獲救,但有3人不幸溺水犧牲,分別是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、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、機電長姜開斌。

大連一向是解放軍海軍重鎮 ,過去遼寧號在這裡進行改造,大陸第一艘自製航母在大連進行,外傳連解放軍的核子潛艦都在這裡進行研究。

有三雖然官方沒有明確指出三人負責的軍事項目,但是一次有3名專家落水身亡,對解放軍海軍未來發展肯定會受到部分影響。

博客來


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D08C0CDCDA499399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